close

我超喜歡這次的命名~ 非常異國的夢幻~

P1020955_調整大小.JPG  

這張照片是我女兒趁我沒注意拿刀子亂亂砍的成果,還好沒砍到自己的手~
不過讓我覺得很像月夜裡的雲,更添加一絲藝術感..哈哈(自爽)

P1020963_調整大小.JPG P1020957_調整大小.JPG

入膜日:2009/07/14
脫膜日:2009/07/17
成熟日:2009/09/17

這是我的第一鍋母乳皂,過程挺曲折的!
主要是德芙小寶貝不配合啦~
另外還要特別說明為什麼這皂要命名為:普魯士藍月夜  呢? 請看最下面說明囉^^

第一天,我好不容易等德芙下午睡著,找到時間可以進行母乳溶鹼,花了一個小時喇喇喇的~好不容易喇好了,要開始準備油。
弄好後要等油降溫到與母乳不相差5~10度。就在等的時候,平常會睡上2-3hr的德芙居然醒了..
(昏倒~) 本來還想應該還夠時間可以trace前30分鐘。

這怎麼辦咧,我又不可能讓德芙看著我trace。只好把溶好的母乳放進冰箱。想說可以保溫,等晚上老公回來再找時間做。
偏偏老公晚上非常的晚回來.. 等到我可以靜心下來弄已經10pm了。

煮晚餐的時候我還特地看一下母乳,還是很正常糊糊的。沒想到10點我再次打開來看,已經油水分離..  媽壓~ 我拿出來馬上問老公:怎麼辦咧?
老公只是冷冷的回我: 我怎麼會知道咧?

也是啦,他怎麼會知道咧~
我趕緊攪拌一下..成碎豆腐了。 嗚嗚~ 嗚嗚嗚~ 欲哭無淚阿! 心情低落

我還用了四倍母乳耶~ 好浪費阿~

無奈中,我也只好倒掉啦。

隔天,出門沒時間做。油放在一旁提醒我趕快找時間做!!!
又隔了一天,終於,德芙很配合的睡了3hrs. 讓我全程做完啦! 讚~

這鍋母乳皂成色在我預期中~ 深藍色...
我挺喜歡的! 還放了些馬賽皂搓成的白色小球球。希望切出來會很漂亮! 期待ing。

配方: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蓖麻油,葵花籽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
        四倍母乳
        NaOH
        EO: 薰衣草精油
INS: 137

已經預期會很軟,但放了兩天後還是忍不住想脫膜...結果後悔了 ^^" 還是乖乖的等等等吧!

特別說明: [普魯士藍] 這個名詞是我ㄤ告訴我的啦~ 話說在打皂的時候,原本紫草根的紫紅色一trace就慢慢的變成深藍色了。入膜後我跟ㄤ說..這顏色真的很特別,很藍黑。我ㄤ看了後突然就冒出: 普魯士藍阿~
( 啥密? ) ㄤ叫我上網查,果真有這名詞耶~

新知識:普魯士藍(是一種深藍色的顏料,在畫圖和青花瓷器中應用。普魯士藍是狄斯巴赫在意外中被發現,他原本是製造紅色顏料。德国的前身普鲁士军队的制服颜色就是使用该种颜色)

想知道更深入,請自行爬文吧~

特別感謝: 我的朋友DIDI熱情贊助她的母乳~

==========================================================================

(07/17 update)

脫膜:
媽呀~ 今天脫膜脫到一半,看著牛奶盒怎麼會有水咧??  正在納悶時~ 撕開最後面的牛奶盒,一堆水跑出來。 挖咧~怎麼會這樣? 一個洞 (心涼了一半)
好怕失敗阿~

P1020950_調整大小.JPG P1020951_調整大小.JPG P1020953_調整大小.JPG

用刀子從洞洞切開~ 就呈現這副模樣啦~ WHY? DO SIH DE?  有人可以回答我嗎??????

P1020954_調整大小.JPG 

把剩下的切開,還好是正常的~ 我也測了PH值,大約7-8中間~
另外一盒沒有加精油的就沒事情~ 會不會跟精油有關呢??

(哦~感謝噗浪~ 讓我問到答案了,J回答我說是因為 "假皂化" )

顏色: 唉~ 虧我取了這麼美的名字,結果切好接觸空氣後,根本看不出是深藍色的~ 完全就是黑色咩..難過!
但它真的是深藍色的啦!!! (還是要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