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17.jpg

紫草根 -- 手作族最喜歡拿來用的中藥之一

紫雲膏, 護唇膏, 精油膏, 乳液, 手工皂... 都可以用!

其根部含有活性成份 紫草素 (shikonin),一種紫红色色素;及「尿囊素」(allantoin)。相關研究報告表明,這裡面的萘醌類化合物 (Naphthoquinone compounds) 具有抗腫瘤、抗菌、抗炎症、抑制真菌、促進傷口癒合過程中的肉芽組織的再生等藥理效用。經常被使用於治療皮膚癌、濕疹及帶狀泡疹。用於手工肥皂時,製成的浸泡油是濃濃的赤紅色,皂化後卻程現出全天然的紫藍色肥皂。

但我要說的是...

台灣的中藥真的粉漂亮!!

完整度超好~

比起我之前在上海買的紫]草根..吼! 不要太讚哦~

 

人家常說~在大陸一般的中藥店買到的中藥品質都不好! 因為好的都出口去了~~

一開始我還不覺得咧~ 回台灣買了..才知道啥叫好貨!!

(雖然貴了點!)

我覺得做出來的紫雲膏一比較 就可以知道好劣了~

這是我在三峽隨便一家中藥店買的哦~

還真的是 紫草"根"... 有一整塊的根...

大陸的...只有碎片碎片...還是碎片~

最好的大概就是一片一片的, 但一捏就碎~

我這個塞到小瓶口還不容易斷咧~

 

再次誇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