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日...看似正常的一天
早上去完主日, 下午休息一會~ 傍晚看著氣象說颱風快逼近了
打算去全聯買些補給品..
媽媽 兩個阿姨 德芙 和我 五個人一起坐電梯下樓去
大家要各忙各的
五姨要去7-11&調整眼鏡, 小阿姨要去買雨鞋, 媽媽要和我跟德芙一起去全聯
走到大門口~ 我發現忘了德芙的安全帽, 本來想說沒下雨~ 我戴就好了, 但心裡面還是覺得不妥
於是又坐了電梯回七樓拿.
正當我拿完準備進電梯時, 突然聽到"砰"很大的一聲
心裡想: 奇怪咧, 樓下佐丹奴裝修的聲音有大到七樓都聽得到嗎?
不過我沒多想, 當下手機響了, 我媽打來...沒接到
家裡電話又響了, 我進門接...才一接起來我就聽到阿公的房間傳出哀嚎聲!
電話中我叫我媽等一下, 一開門看...阿公怎麼跌躺在浴室地板上阿!!!
哎呀~ 我這孕婦嚇得先跑回電話邊叫著: 媽~ 阿公跌倒了! 你快上來!!
我跑回去浴室, 看阿公都躺在那邊了還在想要穿內褲 =.=
我說: 阿公~ 你不要亂動! 讓我先檢查你有沒有哪裡受傷!
第一個問題是是問他撞到哪裡 (頭)
我摸了摸頭, 確定沒有流血, 又問說還有哪裡覺得痛 (屁股)
當下覺得應該就是站著穿內褲滑倒跌到地板後整個人又躺下來撞到頭
我看阿公意識很清醒~ 就先叫他不到動, 我去拿毛巾把他下半身給蓋好! (免得他覺得尷尬)
心理面一直跟上帝禱告: 千萬別出事情阿~
這一些動作都在一分鐘內完成~ 我就開始安撫他的情緒 等著媽媽上樓
我心裡想該不該叫救護車呢? 還好等待的時間沒有很久~媽媽就開門了!

媽媽一看到也嚇的不知如何是好, 趕快叫我打電話去大姨丈家把小阿姨叫回來
我趕緊打電話...一接通我胡亂的說了一串話~ 人家也沒聽懂!>///< 我乾脆叫著:儷樺阿姨在不在 在的話幫我跟她說阿公跌倒了 趕快回來!
打完電話我轉身要進去看狀況
一進去就看到媽媽要把他扶起來 @ @
我說不知道傷到哪裡, 不要亂搬動~萬一骨頭有傷到就慘了! 可媽媽還是不聽我的話耶~ >"<
硬是要阿公扶著她的脖子好把他給扶正
阿公一被抬起才75度角就開始喊他腰痛~
我很緊張耶~ 阿公也很緊張~
我試圖讓他放鬆就跟阿公說: 感謝主~ 阿公也一直重複念著:感謝主

小阿姨馬上就回來了~ 五姨去7-11繳錢後在回來的路上也遇到小阿姨, 就也回來了~
大家看著這狀況, 聽了我的描述~ 看阿公精神狀況都很好
就說讓阿公自己慢慢動,自己最知道哪裡不舒服.
過沒多久阿公就在大家的幫忙下起身穿衣服褲子鞋子
小阿姨跟五姨帶著阿公去醫院檢查

而我..除了嚇的肚子有點受不了之外..其他都OK啦~ 只要阿公沒事就好!
老實說, 我也沒幫上什麼忙~ 要扛也扛不動!
上帝把我的工作安排的真好~ 當個事故現場發現者!
要不然大家都出門了~ 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從六點半折騰到晚上8點多, 阿公終於回來了~
好消息是~ 腦部沒什麼重創, 只需要在家觀察
而腰部那邊只有左半邊的屁股骨頭有輕微挫傷裂傷
醫生說不是很嚴重可以自行恢復
一樣在家觀察就好了


阿公的骨頭真是硬~ 摔成這樣只有稍微的血壓低&心跳快速
全身痠痛一定會有的
憑著他90歲的身體~ 我只能說~ 感謝主!

晚上哥哥沒睡覺, 待命陪著阿公, 要扶著他去上廁所..
隔天颱風天, 大家都累得...

過了兩天, 阿公狀況好很多~ 除了行動需要人纏扶之外
其他都OK啦!

不過, 他應該也學到教訓了~ 大家都叫他穿褲子要坐著穿
他就老是以為自己還是年輕人, 愛站著穿!
前一陣子我們才去買了一個貴森森的洗澡椅子給他咧
可是都不用! 這~ 看他還敢不敢不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