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跟父母應該會有很多的習慣一樣...
但我相信不是外在使然,那是一種很基因的東西....
最近發現,女兒很專注的撥著廚房灶盧邊邊的塑膠 (黏在不銹鋼外的...)
而且,是很屹立不搖的哦..完全不會忘記..
每次看到都會阻止她,但我今天看到她在撥的時候,就突然有一個感覺 ---> 不要打斷小孩子的專注力

也許她的行為是錯的,但她很專心的在完成她想做的事情耶。而且書上有說,若這時中途打斷她,會破壞小孩的專注力。
於是我認真的觀察她。我發現她每次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真的都很專心。
這是好的 ^^

我也發現,這習慣很熟悉.... 阿!! 原來是老公的習慣。
老公喜歡剝削削..尤其是水果的,橘子,柚子,那種需要剝削削的他都很喜歡而且很專心的撥。
看到女兒就好像看到我老公在專心撥東西。

很好玩... 你說這習慣是女兒學爸爸的嗎? 我想應該是基因天性使然吧...

有趣,所以我打算來看看女兒的習慣到底有多少是跟父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