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未精緻酪梨滋養皂

話說2006年9月結婚後辭掉工作跟老公到上海,就在家裡沒事做~ 上淘寶網看了一些東西,就發現有手工香皂這東西~ 有跟老公說想做做看,但礙於老公不答應,而且那時候在上海沒什麼存款,做手工皂很花錢的~只好打消念頭! 可是一直都把這件事情放在心裡。覺得不僅可以自己做想要的香皂,還可以做符合自己需要的。再者,對環保好像可以盡點力~ 應該是個不錯的興趣哦!

自從打消念頭後,我就懷孕了~ 接下來也沒有心思去想手工香皂這件事情。一直到前陣子2009過年前,在「台媽新天地」上看到有手工香皂的課程,就再度染起我想要做的念頭~ 現在手頭上鬆,可以有多餘的花費,就想去上課~ 不過挺貴的耶! 五次的課程要600RMB,有點猶豫~
後來,剛好教會的姊妹Brenda無意間說她會做手工香皂~ 我就趕緊詢問她是否可以教我~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次~

2009年3月底~ 我的第一次終於來了~ 在Brenda家~
她事先借了我糖亞的書 「手工護膚香皂DIY」看了一遍後她在操作給我看...

因為她也很久沒做過,所以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才成功~
不過後來我研究後,才發現是因為溫度的關係~
今年上海的3月底...雖說是春天的開始,但還是在10度左右的天氣~ 跟Brenda以前在台灣做的天氣-30度 是很不一樣的~
所以Trace的時間要比想像中要久得多~
第一鍋,她可能覺得過了15分鐘還沒有任何融合的感覺 (而且是在用電動打蛋器的情況哦~) 就覺得失敗了 {但她以為是剛開始的攪拌太快用電動打蛋器,所以無法融合}
第二鍋,我們前十分鐘用手攪拌,然後再用電動攪拌,不誇張..一般只要30分鐘手攪拌就可Trace完的皂,我們居然用了1個多小時。
Anyways... 還是成功啦~ 也算是給我一個失敗的經驗,很寶貴的!!!

後來Brenda說之後也等了很久才能脫膜~ 而且底部都很難脫....
看照片就知道~

顏色出來無意外就是淡綠色,雖說加了一些色素粉,但感覺好像是沒有充分攪拌~ 有很多一顆一顆的!

PS. 後來爬文才知道,要給皂寶呼吸空氣,所以就把保鮮膜給拿掉了~

後記: 感謝Brenda讓我接觸了手工香皂,沒有花大錢也可以學到~ 真是開心~ 也謝謝她借了我好多本書。自己研究雖然會遇到很多問題,但這也是經驗的累積~ 而且網路上有太多同好可以互相學習~ 爬文也超多的! 真的~ 希望能認識很多好朋友呢~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未精緻酪梨油,蜜蠟
精油: 茶樹
染色: 孔雀綠,綠石泥

洗感
(2009/5/1) - 感覺很清爽,拿來洗頭,可以搓出很多泡泡來~ 也很細緻! 洗德芙的頭髮後,吹乾超柔軟耶~ 可是拿來洗我自己的頭髮,吹乾很毛燥,又會有靜電耶~ 可能頭髮太多了 > < 至於身體,我個人的身體偏乾,所以感覺不出很滋養~ 下次橄欖油的成分要再多一點~ 椰子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