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臺灣帶了EVOlive Oil, 超開心的~ 可以大膽的用啦~

3/24下午 興致來了, 做了款經典 老祖母純橄欖皂

不過怕這100%純橄欖皂的INS值太低 , 就加了點橄欖蠟讓皂不會太軟

 

這次攪拌沒多久就T… 我懷疑是假T.

據我經驗, 純橄欖皂得花上個一天的攪拌時間

【我是指在沒有任何電動攪拌器的幫助下】

但我太懶了~ 攪拌大約4個小時 我就分層入模啦~

嘿嘿 .. 請不要學我!

放入保溫箱讓它自己去T~

 

 

題外話: 上海的天氣雖然三月底了 卻還是冷!

對我這住臺灣南部住久的人來說~ 真是不能習慣!

而且做皂要很小心保溫! 好處卻是不容易潮濕 晾皂超方便

 

 

隔天打開保溫箱瞄了一眼

果不其然根本就還是軟軟的. 好吧!繼續等~

(這樣讓它慢慢皂化也是樂趣~)

今天3/29 我再次打開看~ 可以脫模了! 但我只脫了一個~

感覺不是太硬.. 但脫模成功! 很漂亮

再等個一天吧~ ^ ^

 

一共花了六天才完成這塊純橄欖皂! 滿意~

 

 

 

 

成份:

EV級橄欖油 EV Olive Oil

     橄欖蠟  Olive Wax 

 

添加物:

月見草粉 Evening Primrose Powder

  有機紅礦石泥粉 Organic Red Minerals Pow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