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1660037578374982.jpg


忙了好幾天~ 好久沒在家煮飯了

前幾天買的菜還在冰箱咧~ 還好天氣冷 菜不容易壞!

早上去預查後 Brenda, 蒂蒂, Sunny 一起吃中餐.

感覺讓徳芙吃外面吃太多天了, 今天晚上終於有空在家自己弄吃的

(囉嗦的交代早上行程)

 

吃完午餐回家~ 泡了杯咖啡拿鐵

感覺忙裡偷閒, 突然想到要去觀看我上一鍋純橄欖皂硬了沒!

看完後就決定要打皂啦!

 

最先開始想打款花草皂

就決定把我浸了至少半年的金盞花浸泡EV橄欖油拿來用!

配方弄好就開打啦!

一直超喜歡金盞花浸泡油的顏色, 淡淡的金黃色!

做出的皂有很自然的淺黃色

而且金盞花有美白 淡斑又抗敏的作用!

 

在攪拌的過程 因為硬油比例高些, 又來個假T!

這次決定再去回溫下.

 

心裡想著~ 這次要做啥變化!

找出乾燥金盞花開始剝花瓣放了些入皂攪拌~

金盞花很耐鹼哦~ 入皂顏色不會變!

 依然是黃色~

漂亮!

 

後來翻了翻手工皂書 突然看到中藥七白粉,

就想起我從臺灣帶回來的特級珍珠玉容散

這可是我從臺灣挖到的寶! 除了標準慈禧太后的中藥美白配方外, 還加了珍珠粉.

又是臺灣衛生署認證過的哦~ 評價超高!

但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總之..趕快找出來做分層好了~

 

多出來沒入皂的就拿來當面膜敷臉~ 一點都不浪費

這使用報告就另外再寫一篇吧!

 

就這樣, 這款皂大制定型了..

分層前 我又想起來對皮膚修復效果很好的月見草油!

對於季節交換時常常會有過敏性皮膚炎和問題肌膚都有很好的效果

適合當SF

就加吧~

 

我只能說想到什麼就加什麼~ free!

 

至於精油部分, 本來不想加的~

可是礙于珍珠玉容散有中藥味道, 還是加一些中和吧!

希望別太難聞 ^ ^

 

最後 我在最上面鋪滿了金盞花花瓣.. 就大功告成啦!

入箱保溫囉~

 真是一款初春花草皂!

3171660037578374983.jpg


成份:  金盞花浸泡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蓖麻油  乳油木果 

添加物金盞花花瓣  特級珍珠玉容散  玫瑰草精油  大西洋雪松精油 

超脂月見草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