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91773469364317076.jpg 

今天做的精油防蚊噴液

下午帶德芙去騎自行車順道去市場買菜結果她被蚊子咬了滿腳…13 >”<

生氣….! 死蚊子..居然敢咬我的寶貝!

看著德芙白白嫩嫩的腳上出現了紅紅大包 加上她又是過敏體質

每個被叮到的地方都腫得跟啥似的可怕

剛好又忘了帶特效紫雲膏..就看著她拼命抓.

這一抓就又破皮

我這當媽的可是心疼阿.. 5555

 

當場決定回家一定馬上做一個防蚊噴液

看蚊蟲還敢不敢靠近!

 

回到家趕緊叫老公幫德芙擦紫雲膏

等我煮好飯德芙腳上的叮包已經消了耶得意的我馬上跟老公再次炫耀我做的紫雲膏

等吃完飯我就趕緊做出這款精油防蚊噴液

因為是給小孩用.. 所以不添加酒精囉!

精油份量也減半!

 

晚上一家人出門買麵包剛好測試效果..

在電梯裡有臭臭的味道所以就順便噴了兩下

結果買完麵包回來 一進電梯都還是防蚊液的味道..~

 

回到家檢查全身沒有人被叮到 ^^Y

開心

 

晚上睡覺又特別幫德芙噴了雙腳明天早上再看看結果~

 

這次用的精油是 香茅+熏衣草+尤加利 30 純水50ML

香茅味道不喜歡的話可少加點比例自己調但總數不要超過50

小朋友建議量減半!

 

這三種精油味道都是蚊蟲很討厭的但聞起來卻是自然..

沒有加精油分散劑用的時候要記得搖一搖哦~

 

如果要加酒精建議直接用75%酒精50ML就可

就可以變成{抗菌防蚊雙效噴霧}

 

Ps. 精油容易揮發所以必須常常補噴....

{DIY保養品} 天然防蚊蟲精油噴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