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04.jpg  

自從開始做手工皂, 就挺堅持使用"天然"材料在任何的事物上
剛開始用洗髮皂 真的很不習慣耶
尤其是我多年都是中長髮, 自己也做了挺多款不同的洗髮皂
有的洗完吹過會黏黏的, 有的洗完超級乾澀 吹完容易靜電
最後都變成老公在洗^^"
而潤絲方面, 試過檸檬酸後, 雖然有緩解乾澀, 但很不喜歡檸檬酸的味道
有人建議可添加精油
但我認為, 既然都不喜歡了, 添加精油只是浪費@@
乾脆就不用了..

BUT, 我還是很堅持用手工皂洗髮, 縱使頭髮感覺不舒服, 但對我的頭皮卻是很好咧!
生德芙之後常常頭皮狀況不好..紅癢或頭皮屑沒斷過!
洗了1年多, 頭皮也算是變好了! ^^ 接著就出現糖亞的液體皂書
我看到洗髮皂可以做成液體的就...大聲的歡呼阿~
於是做了一款 足足有1kg的皂陀
(到現在還沒用完..快一年了!)

用了液體皂後, 我發現我的頭髮沒有這麼乾澀了, 就算不用潤絲也還能接受哦!

前陣子讀了[日安!從液體皂開始]一書, 看到[小麥極致修護潤髮乳] 就覺得開心
心想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8月底買了材料組合包後, 一直忙到現在, 才有機會打開來認真的研究!
用料算是簡單, 但看說明似乎都是好東西! 也沒亂添加什麼太化學的東西
索性就趕緊做起來吧!

裡面的東西就是如上圖所展示的~
從左邊開始
1. 純水 (含抗菌劑)
2. 小麥胚芽素水解液
3. 潤絲調理複合精華油 (海鳥羽毛油 + 潤絲調理陽離子)
4. 潤髮乳專用增稠乳化劑
5. 250ml空瓶
6. 操作步驟&使用說明

(為避免侵犯著作權, 就不仔細的照了 XD)

操作步驟說明: 我先把 4 放進鋼杯裡隔水加熱

IMAG1506.jpg

再加入3一起攪拌至完全融化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3裡面的精華油要到出來前一定要先搖晃均勻
我這次沒注意到, 結果前面倒出來是油性東西, 後面都是乳狀東西..
就會剩很多在裡面出不來, 好浪費咧~
我一直甩一直甩, 試看看能不能盡所能的不浪費, 可到最後還是感覺很都都黏貼在瓶身裡啦!)

IMAG1507.jpg

攪拌中..漸漸融化混合囉~

IMAG1509.jpg

等完全溶化後就離鍋, 一直持續攪拌, 然後加入1混合
會有一段時間像膠水樣

IMAG1511.jpg

等到冷卻後加入2, 還是不斷的攪拌

IMAG1513.jpg

恩~ 現在已經完全混合好, 且已經是乳液狀囉!
(題外話: 有沒有發現我的攪拌器由"不鏽鋼湯匙" 換成了 " 不鏽鋼螺旋棒 " 阿? CC..
這支小幫手真的很好用, 拿來喇皂跟攪拌保養品都超級讚哦! 均勻而且很省力!)
ps. 當然喇皂跟喇保養品的要不同支哦~ ^^

IMAG1518.jpg

完成後我先取出一部分未加香料的裝進乾淨的塑膠袋裡. (why?)

IMAG1520.jpg

黑黑~ 答案在這~
放進塑膠袋裡再剪個小口, 就比較好裝進瓶子裡啦~
(這是皂友提供的小撇步, 比較不會浪費且倒的到處都是)

IMAG1521.jpg

剩下的大約300ML部分, 我就添加了精油 (大西洋雪松 + 甜橙 + 玫瑰天竺葵) 3G左右

IMAG1522.jpg

攪拌均勻後一樣放進塑膠袋裡再裝進6 250ML的瓶子裡

IMAG1523.jpg

搭拉~ 成品ok! 這一大罐還可以再分裝哦~
也可以自行再調配喜歡的精油味道

超讚!
一份材料包扣掉損耗大約可做出900L的潤髮乳
這應該可以用很久吧^^

IMAG1524.jpg

  9/20試用報告
製作完成後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試用呢~ 直接拿一些來抹在頭髮上...
吸收很快, 不會很油膩, 清爽!
晚上洗頭完, 吸水微乾後擦 再吹頭髮..一整個就是滑順
而且精油的味道調的真是不錯! 好聞
超開心的~ 以後做洗髮皂給人都可以送一小罐
這樣或許大家對洗髮皂的接受度就會增加了哦!


晚上試用完就趕緊把成品介紹給阿姨們

結果,,,,,今天在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一個大問題

我....搞錯了用法 @@
這是潤絲的咧~~ 要用水沖洗乾淨
嗚嗚。。。

那我明天再來試試看用水沖洗後的感覺
XD XD XD

開始擔心精油的味道經過水沖洗後就沒了>"<

先這樣吧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