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德芙

很多人聽到這個名字第一個反應是 --> 怎麼這麼男生的名字?
若是在MSN或SKYPE上打字給朋友看,大家的反應通常是 --> 真的要取這麼名字嗎?
哈哈

剛開始跟老公交往的時候,就有聊到要是以後結婚有小孩了...名字要取什麼。
當時老公只是很隨意的跟我提。
因為老公姓萬,而剛好他們家有字輩的習慣,到他孩子這輩的是要用 "德" 這個字,男女無分。
所以就是要取 " 萬德X "

老公是個很愛搞笑的設計師,所以...想到萬德的中文發音跟英文的 wonder 很像。
就說已經替小孩想好很多名字了.
看是要 Wonderful (萬德福), 還是 Wondering(萬德玲); Wander how(萬德豪); Wander why(萬德懷) 有四個好選哦...

哈哈,當時的我聽到這個也覺得很有趣,只是沒想到他會是認真的!!

後來懷孕之後,開始認真的在想寶寶的名字,因為是第一胎,又是女的,老公就想決定把第一個叫Wondeful
意思當然就是美好的,最棒的!!

我呢,就在想..那...【ㄈㄨˊ】是要哪個字阿????
翻了翻字典,好像也只有 "芙" 比較像女生。

可是我就猶豫啦....德芙...不是很有名的巧克力的名字嗎? 而且,光她的英文諧音就已經夠有趣了..再加上跟巧克力的名稱一模一樣,雖然很好記,但到時候我們女兒會被同學笑吧?

老公事後說,當初他有在考慮到底要不要用"萬德芙"這個名字,主要是..會被同學笑的時間也就是小時候,熬過了就出頭啦!等大了,這個名字對她來說說不定是幫助呢!容易記,很醒目,大家看一眼就不會忘了她 ^ ^

我想想..也是阿...這麼棒的名字..也不是這麼容易有的!!

不管怎樣,做父母的不會因為好玩而幫孩子取一個會被笑一輩子的名字。我們可是懷著祝福的心去為這個寶寶取名字呢!

我們沒有去算命,也沒有去算名字,因為我知道,上帝給她的名字是最好的,而她的名字是從父母來的,光是這點的祝福就是她一生的福氣。
有許多人的名字都是透過不認識的人算來的,光是這樣,我就覺得我女兒真是幸福..有父母愛的祝福 & 上帝的應許!!

ps. 沒有去否定任何一個人的名字..因為再怎麼樣都是父母愛小孩的表現。只是..還是鼓勵大家要自己為小孩取名字。這樣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